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

2022-06-30 | 查看: 494




627日,天津大学讲席教授闫凤英应邀到公共事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青年教师王善勇、高亮、周磊、郑夏冰、崔育宝、刘限、万亮、张学和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交流会由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主持。

闫凤英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希望通过学术交流活动互相了解,并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合作。公共事务学院参加交流会的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并从低碳消费(生产)行为管理、能源环境管理与政策分析、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双碳战略执行过程中的风险识别与评估、建筑规划领域的知识产权问题等方面与闫凤英教授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魏玖长特别感谢闫凤英教授于百忙之中抽空到学院进行学术指导与交流。他说,这次学术交流活动非常成功,学院师生不但拓展了研究视野,而且也为双碳领域的研究开启了一个新颖且系统的研究视角。他表示,学院目前很多研究领域与闫教授的研究领域相通相近,希望双方在城乡规划、低碳治理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闫凤英对学院安排的学术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科大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成功的办学经验,基础研究扎实、科研求真务实、非常令人钦佩。交流过程中听取各位青年教师的研究领域和内容后很受启发,希望以后开展更多学术交流与合作,力争在空间规划与低碳治理领域能够有实质性的深入合作。

在进行学术交流之前,闫凤英为全院师生作题为“空间规划与低碳治理”的学术报告。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