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观影《邓小平小道》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3 | 查看: 322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于618日晚组织观看《邓小平小道》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成员追寻红色足迹,从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正确史观,推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文革”时期,邓小平同志被下放到江西省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接受劳动改造的艰难岁月邓小平同志在政治、生活的双重压力下,一面悉心照顾高位瘫痪的儿子邓朴方,一面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感受基层群众生活的艰辛,并不断思索中国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

小平小道通大道,在一条由工人和百姓自发为邓小平同志修建的细长小道上小平思索出通往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忍,不是认输,是因为有信仰、有信念。”“火急烤不了烧饼,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有些事情急不得。”“说一千,道一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根本。”“到群众中去我最安全,越是基层的群众越淳朴善良,他们付出的太多了,我们永远也不能忘了他们。”“我就是没毛的刷子,有板有眼,做事踏实。”这样肺腑真言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伟人刚毅坚韧的内心力量坚持真理的人格不能丢的坚定信仰一心为人民谋福利的赤诚之心以及对党和国家命运深刻思考的家国情怀但愿百姓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如今我们沿着小道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一代伟人风范在小道永存,一段红色历史在小道铭刻。

影片“情”动人:工人和百姓对邓小平的鱼水情、邓小平对党和人民的深情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尤其是夫妻相守、父子情深的场景,刻画出伟人平凡真实普通的一面,看到动情处,不少支部成员不禁潸然泪下。党支部书记胡旭说:“电影中邓小平爷爷在逆境中仍坚守信仰心系人民在工作中坚持不搞特殊化与群众同甘共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我们党员同志要向邓爷爷学习在逆境中坚韧不拔乐观向上把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中”入党积极分子廖兰心表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邓小平同志是开辟一个时代的伟人,他在逆境中始终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怕“泼冷水”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体察时代之需、人民之愿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同志应该向邓小平同志学习永怀初心、常笃信仰、奋进不止预备党员谢鑫同学指出,这部影片不仅刻画了邓小平同志坚韧隐忍乐观积极忧国忧民的形象还让我们看见了伟人平凡生活的一面平凡之中见伟大我从邓小平爷爷面对逆境隐忍乐观面对工作一丝不苟面对群众真诚热心的态度中深刻感受到了他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小道上的故事催人奋进,励人前行如今我们走在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上也要坚持信念信仰不忘使命担当不负人民期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此次观影活动意义非凡,大家被邓小平同志及其家人展现出的逆境中毫不退缩、越挫越勇、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感染。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小道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担责任。



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