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重温校史,感恩于心,传承精神”校史馆参观活动

2022-06-20 | 查看: 17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610日下午,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

岁月无声,历史有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馆内展品,从一个个展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重温了我校64年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奋发的进取精神和丰硕的办学成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由中国共产党自主创办的红色大学,为党和国家培育了一批批“又红又专”的杰出人才。科大老一辈科学家心怀科教报国之志,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特别是“两弹一星”精神,在同学们心中刻下了深刻的精神密码,鼓舞和指引着科大学子们做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的积极传承者、发扬者、践行者。

跟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同学们对我校的历史底蕴、办学成就、优秀校友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老一辈科学家、杰出校友们的光辉事迹和拼搏精神所感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望未来前程似锦。通过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为即将毕业的学子加深了解母校历史,传承和发扬母校精神提供了良好契机。同学们为母校艰苦奋斗的历史和发展广阔的前景感到骄傲,为母校的悉心栽培与关爱深表感恩,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将继续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母校增光添彩。


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