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1 | 查看: 17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531日,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在东区二教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彭小宝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内容,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高阿勇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彭小宝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科大时也对学校作出重要指示,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科大发展的奋进目标和强劲动力。科大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坚守学校“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践行“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的铿锵誓言,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奋斗。

最后,结合中国科大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彭小宝老师号召支部党员们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忘“艰苦奋斗、一心为国”的科研初心,不畏挫折,砥砺前行。作为青年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