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暨参观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2022-06-10 | 查看: 37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铸牢党员理想信念之基,迎接即将到来的“七一”建党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新发展党员前往校史馆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举行集体宣誓并参观。

全体党员举行宣誓仪式。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带领下,14名新发展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声铿锵有力,鲜红的党旗映衬在每位党员的激动脸庞。

随后,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参观中科院党员教育基地。在源起“两弹一星”展厅,大家详细了解曾在中国科大任教的“两弹一星”元勋,学习钱学森先生科学报国、传道授业、情牵科大的伟大精神,以及郭永怀先生学成归国、教书育人、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在艰苦创业改革先锋展厅,党员们详细了解中国科大迁址合肥后首倡恢复高考、首建国家大科学工程、首创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等,谱写“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南迁精神,学习“时代楷模”少年班校友钟扬热情奉献西部的爱国情怀。

新党员纷纷发表参观体会。学院科研与人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华老师表示,在校史馆参加入党宣誓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爱国情怀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奋进取、勇于担当,努力做好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张炯同学说:“钱学森、郭永怀、钟杨等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立足中国大地,矢志科教报国,为建设强大祖国奉献了一生。我要向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青年人才!”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潘涛同学说:“入党宣誓,既让我心胸澎湃,也让我倍感荣耀与重任。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勇立时代桥头的担当。校史馆的参观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们在国家的发展与进步过程中作出的努力与牺牲。作为预备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中国科大‘红专并进’之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黄飞同学表示,钱学森、严济慈等一批科学家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切为了祖国和人民,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钟扬,以德修身、以德立学,彰显了当代共产党员、当代科研人的以才报国和服务人民精神风貌。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为指引,强化专业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王洁玉同学说:“我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发展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无私奉献,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新发展党员对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感悟,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迎接“七一”建党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有力基础。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