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27 | 查看: 46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副书记蒋文娟,团委书记彭小宝以及学院团研骨干、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产主义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定不移跟党走,奏响奋进强音、绽放青春光彩。

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作“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主题报告。他从共青团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与共青团、不忘初心跟党走三个部分,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我国青年运动百年光辉历程,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最后,丁望斌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李金双传达十三届团代会会议精神,2021主席团成员王宇传达了研代会会议精神,学院班级团支部代表发言。代表们表示,今天的我们正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努力实现。我们要充分利用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善于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勇于实践,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谱写青春华章!

 

随后,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副书记蒋文娟分别为新一届研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并寄语新一届研究生会骨干积极进取,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公共事务学院团委书记彭小宝作总结讲话,他对青年团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继往开来,不断奋斗,努力锤炼优良品德,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本次教育活动以“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为主题,通过增强青年学子对百年团史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学识修养,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完善自我,加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随党的脚步,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贡献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