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战疫不孤读”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8 | 查看: 301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是雨量明显增多、作物茁壮成长的时候,同时也标志着春天即将结束,夏天即将到来。421日晚,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线上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辅导员邓金伟老师出席。会议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主持。

考虑到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向大家介绍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陈玉慧结合近期发布的《合肥市校园疫情防控知识问答1.0版本》,向大家逐一讲解了奥密克戎毒株的有关特点以及违反防疫规定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陈玉慧的介绍让大家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有了更深刻认识,对作为学生在疫情防控方面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有了更清晰了解,大家更加认识到认真遵守地方政府与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重要性。

随后,公管法学读书交流分享会召开。法学专业的胡琪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论法的精神》。《论法的精神》是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的著作,该书的一些主张,比如实行分权、强调法治等,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公共管理专业的张容玮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公共行政学:管理、政治与法律的途径》,本书作者是罗森布鲁姆。该书是美国行政学标准教材,并分别从管理、政治与法律的途径对公共行政进行了阐述,不失为一本经典著作。两位同学的分享让法学与公共管理专业的同学对彼此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4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举办此次读书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阅读,多读书、读好书,让在科大的学习时光充满书香味。

宋小燕老师作总结发言。她特别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以及认真遵守学校防疫期间封闭管理各项规定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牢记于心、时刻遵守,力争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邓金伟老师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鼓励大家在学习中充分交流,对疫情防控保持高度重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轻松愉悦、欢快团结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