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 “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2-03-30 | 查看: 596


20211019日,安徽省第六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的方式进行。在校学工部邵祎康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公共事务学院张瀚洋、高亮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202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陈晨、许皖秀两名同学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比赛。近日比赛结果公布,我院两位同学表现优异,分别获得大学组知识竞赛三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活动以“持续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为核心内容,采取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命题演讲等方式进行。知识竞赛在线下举行,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诚实守信、规则意识、文明素养、疫情防控等相关热点,要求参赛选手完成笔试环节。许皖秀同学沉着应答,充分展示了她赛前的宪法知识储备。主题演讲以视频方式进行,陈晨同学以《以宪为纲,乘风破浪》为题录制演讲视频线上参赛,他用环球视野表现国家力量,用丰富事例感受宪法温暖。他结合个人的支教经历,将宪法的实质及其引领作用娓娓道来,生动阐述了其对宪法重要意义的理解,表达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坚定理念。他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宪法故事,诠释宪法的时代价值和实践途径,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对宪法的深入理解和思考、感悟和热爱。

公共事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比赛前期开展了选手选拔工作,并邀请了校内老师悉心指导。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我校青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宪法教育氛围,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增强法治观念、强化宪法意识,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风貌。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