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视组向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2022-03-09 | 查看: 500

 

33日下午,巡视“回头看”公共事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管理科研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出席会议,第二巡视组组长张玲及巡视组成员,党委巡视办公室副主任汤茜,公共事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校党委第二巡视组于20211224日至202217日对公共事务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回头看”期间,巡视组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张玲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她表示,公共事务学院自20199月接受校内巡察,特别是2021年新领导班子上任后,建章立制初见成效,议事决策机制健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有很大改进,但在履行职能责任、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一轮校内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方面仍存在不足。张玲表示,公共事务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稳定人心,促进改革发展;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常态长效机制。

舒歌群作重要讲话,对学院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校党委开展校内巡视“回头看”,目的是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切实发挥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推进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工作机制,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审核,坚持举一反三,织密补牢薄弱环节,全力攻坚痛点难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让广大教职员工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丁望斌代表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统一思想,全盘认领。按照“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的原则,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学院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强化跟踪督办,迅速落实整改;三是要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创新发展。学院将以此次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视“回头看”整改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提升,切实把巡视“回头看”成果转化为公共事务学院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丁望斌强调,巡视“回头看”整改是一份政治答卷,公共事务学院定会严肃作答,积极促进整改成果,向校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反馈会之前,巡视组向公共事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个别反馈。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