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博士来我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22-03-09 | 查看: 1980


202237日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大校友左晓栋博士受邀来访我院,并作题为“信息时代社会治理的挑战及其对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启示”的学术报告,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主持报告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党总支书记谭勇出席报告会,我院感兴趣的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左晓栋博士结合他丰富的工作经验,用风趣的语言、浅显易懂的实例,阐述了信息时代给社会治理带来的挑战。他表示,随着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的实施,现代信息技术为“中国之治”引入新范式、创造新工具、构建新模式,我国进入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化巩固期。但网络空间的迅速发展,也为社会治理带来一系列挑战,相关学术研究成果距离公共管理实践需求尚有较大距离,公共管理学科的下一步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使命。基于对网络空间立法和监管实践的观察,他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俞能海、谭勇分别作了发言。他们鼓励年轻学子要努力钻研,打好基础,做一个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左晓栋博士,199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大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现任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目前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等学术职务,是国务院行政法规《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专家组组长。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