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01-17 | 查看: 135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16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法硕班党支部在2502教室召开本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姜苏家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指示,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金紫璇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汇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全体党员进行评议。随后,每位党员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员大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支部成员们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联系具体人、具体事进行了深刻、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帮助改进和提高的目的,会议氛围严肃而热烈。接着,大会进行民主测评,依照评定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要求对支部党员进行了评议。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老师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蒋书记首先对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肯定,勉励支委会今后要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工作。蒋书记表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保持自我革新的法宝,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的目的就是要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改进与提高,希望各位党员虚心接受、团结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