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寰宇学府,辩天下风云——2021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22-01-05 | 查看: 219


1227日下午,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要求,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在东校区5106教室以辩论赛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陈晨同学主持,全体2021法律硕士班团员参与。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课程指导老师臧武芳立足于课程特点与社会实际,为启发同学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现状的思考,围绕“大数据时代让人活得更加轻松 / 沉重”“追求人生价值青年应该去远方 / 家乡”两个命题进行预赛辩论;以“年轻人应该 / 不应该躺平”作为决赛辩题。最终陈安琪组以细微差距荣获此次辩论赛的冠军,徐阳光组获得亚军,储小飞组和叶伟组获得季军。陈至伟、刘小迪、刘群力三位同学获得“风度辩手”称号;厉丹琦、李梦悦、孙悦三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臧武芳老师对此次辩论赛的圆满举办表示了高度赞扬:策划组安排合理,为同学们辩论提供了完善的环境;辩论组发挥精彩,逻辑清晰,言语流畅。

本次辩论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最后一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以辩论的形式开展课程,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能动性,也让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这门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赛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期待未来的教学课程能够以多种方式开展,结合当下主题团日的工作要求,使更多同学参与进来,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2021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