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1级法律硕士班举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24 | 查看: 23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教育的提示函》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做好学校反电诈宣传教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1223日下午3点,2021级法律硕士班在五教206教室召开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主任徐耀龙老师及全班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会议由安全委员刘群力主持。

徐耀龙老师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等方面,结合丰富而真实的案例,生动风趣的问答题,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普及了诈骗的新型网络形式,并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给出建议。他呼吁同学们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辨别网络诈骗的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防范电信诈骗班会,对目前频发的新型网络诈骗活动有了新的认知,收获了很多防范电信诈骗的专业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甄别能力。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防范电信诈骗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和理论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