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法律硕士班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2021-12-15 | 查看: 190



为积极响应我校学生工作处的号召,2020级法律硕士班于20211213日上午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王忠平老师主持,班长陈天翔同学主讲,全班同学集体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上,王忠平老师先是以自己“双十一”购物节期间被短信虚假链接诈骗的亲身经历警醒了同学们网络诈骗的就在我们身边。班会主讲人陈天翔同学从正确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问答四个部分全面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中值得我们重点防范的地方。

班长陈天翔表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一是不能有占小便宜的想法,“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的背后很可能是“陷阱”;二是特别注意有台湾、福建、广东口音的陌生来电,作为网络电信诈骗的起源地这几个地域的陌生来电需要我们提高警惕性;三是谨防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现如今新型诈骗方式越来越多,我们不能放松大意给诈骗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王忠平老师在总结中强调,作为在校大学生,要注重自己的身心安全,在财产安全方面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新型网络诈骗的方式;在人身安全方面要积极遵守我校疫情防范的各项政策。本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了同学们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