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公管法学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2021-12-23 | 查看: 186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学生。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做好学校反电诈宣传教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20级公管法学班于20211221日在二教2208教室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主任彭莉君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围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等方面内容,安全委员季楚惟结合PPT为同学们普及了常见诈骗形式,并通过案例以及互动分享环节让同学们有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认真观看宣讲教育内容,深刻认识到什么是电信新型诈骗,如何防范电信新型诈骗,为增强大家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最后大家统一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学习到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多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旦涉及到钱财,就要万分谨慎,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