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故地,青春一心向党

记2021级公管法学班团日活动

2021-12-14 | 查看: 226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级公管法学班全体团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安徽创新馆等地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与崇高情怀。

12月4日上午,在班主任宋小燕老师和辅导员邓金伟老师的带领下,团员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面对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全体团员进行合影留念。 随后,团员们通过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英烈业绩”各个展厅,充分了解到人民解放军横跨长江,解放全中国的辉煌历史。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后,团员们来到了安徽名人馆。名人馆中的“文明曙光中的先祖”“智慧星空中的先知”“文化繁荣时的先人”“巩固金瓯的先驱”“学派林立时先进” “变革中探索的先导”“烽火中前行先锋”“艺苑奇葩中的先伶”等各个文化主题展览,让团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几千年安徽文化的深厚底蕴。

        12月4日下午,全体团员来到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共同感受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安徽省整体科技创新布局,深入了解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且通过多种形式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体验到了安徽创新的灿烂光彩。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红色文化的深入了解,与当下的国家发展有机结合。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过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重任,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