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办第一届管理人文类研究生 创新实践论坛之公管与法律分论坛

2021-10-31 | 查看: 358

1016日下午,“第一届管理人文类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之公管与法律分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办。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毅教授,国家一级律师、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睿正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安超律师,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所长曹树青研究员担任点评专家。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MPA中心副主任周磊副研究员主持。

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魏玖长教授对参加此次分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此次学院特意邀请了相关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支持此次分论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对MPA和法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魏玖长指出,希望各位报告人将课上所学所思做认真、细致、深入报告,展现公共事务学院学生的风采。

现场报告氛围热烈。报告分三组进行,各报告人都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报告。现场评委从题目与内容契合度、案例提炼升华、分析薄弱环节、对策问题匹配度、内容架构关联性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

 

 

 

 

 

 

 

经评委认真评审,2019JM研究生陈策的《科创板IPO进程中的专利狙击及企业应对》报告获得本分论坛优秀创新实践报告奖;2019MPA研究生刘志明的《“内涝”还是“内闹”:300封群众意见信的背后》、2020MPA研究生任认的《莫让“脱贫”只“摘帽”不“穿衣”——金寨县S村“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模式分析》获得优秀创新实践报告提名奖;2019MPA研究生黄卉、2020MPA研究生关伟、周毅、杨焕昌、周志华,2020JM研究生王刚、刘新如6名同学获得院级优秀报告奖。


 

本次分论坛是学校第一届管理人文类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的重要部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前期充分动员全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参与,并邀请国内知名高校专家现场担任专家评委。学院MPA中心和法硕中心在读研究生积极投稿,精心准备。经过材料初审以及现场答辩等方式,最终从四十多位报告中遴选出十份优秀报告参加公管与法律分论坛。此次论坛为学院专业学生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互相学习、思想碰撞的平台,促使同学们思考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国家治理、法治建设实践结合起来,从而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出。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