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学术交流午餐会

2021-11-26 | 查看: 825

1117日,公共事务学院在管理楼1108会议室召开学术交流午餐会学院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副院长陈伟应邀出席交流会由主持工作副院长魏玖长教授主持。

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为学院新进特任副研究员刘限老师。他就近期开展的学术成果向大家作了报告。刘限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进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正在进行的三个科研项目。

在座老师还就知识产权保护与经济增长等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黄加顺老师对研究过程中样本选举合理性、研究切入点创新性发表意见,他表示,研究人员可以将研究内容与当前空间经济学趋势相结合,以开展更深层次的研究。黄守军老师就研究时间、样本质量、研究过程中干扰变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他建议,学院同领域研究人员可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新的研究视角,创新研究内容,提升研究质量。

此次学术交流午餐会,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指出学院可以定期召开此类学术交流活动,希望今后可以邀请学院研究生共同参与,加强青年学者与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进一步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