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9 | 查看: 160



1118日下午,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在2308教室以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胡蝶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党委书记丁望斌、2020级公管法学班主任彭莉君老师莅临指导。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表报告》内容。

全体人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视频,支部书记胡蝶领学相关内容。胡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建党百年之际,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也在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对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关键在实干。胡蝶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积极响应号召、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挑重担,投身于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支部纪检委员王宇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王宇同志从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等方面和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深刻体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国各族人民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与会人员就本次学习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党员郁港宁说,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入党积极分子郑东越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也给予了我们殷切期望。作为科大学子,我们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丁望斌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同学们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并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学习和支部建设中去。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全会精神转化为不竭动力,立足于专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