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2021-11-23 | 查看: 209



1122日下午1630分,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胡旭主持。

集体学习前,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号召全体同学,自行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内容。

集体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胡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他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讲解。胡旭向同学们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要全面系统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把“求知欲”真正放到学习中去;二是要对标卓越,学出绝对忠诚,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以知促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答卷。

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学习成果和实际体会发表感想。韩宝国同学表示,连日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我倍感振奋、豪情满怀。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我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身为高校学生,在新的赶考路上,需要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竺雨同学说:“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年轻人,在宝贵的青春时光里,更应加倍珍惜、好好把握,不忘来时路、永追心中梦、常担大使命,努力做一个时代新青年。”

胡旭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应当将一个个里程碑当作新的起点。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希望同学们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