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6 | 查看: 192



1125日下午,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主持,宣传委员杨康与组织委员姚胜美领学。

宣传委员杨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同学一起认真观看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视频,认真研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随后,组织委员姚胜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与会同学共同听取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相关情况的介绍,学习了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代表中共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作题为《忠诚尽职 奋勇争先 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互相交流感想。蒋锐结合专业知识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体系完备、逻辑严密,具有人民性、时代性、原创性、系统性、实践性等鲜明特点,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一体建设,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李梦莹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是一个百年大党总结历史、面向未来的宣言,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它的真理之光,将耀射未来、日久弥新。”王贝宁说:“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使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领袖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使我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作为一名硕士生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后我深感任重道远,尤其是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我希望能结合所学知识更好地报效祖国!”

最后,党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作总结讲话。宋小燕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对于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支部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宋小燕老师还就近期支部的组织工作提了一些意见与建议,她特别强调要严格规范新发展党员的入党程序,要按照党内法规与组织程序,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切实保证和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



2021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