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2021-10-14 | 查看: 3069



入学两月有余,随着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和学院党委的周密部署,我先后学习了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系列专题学习。通过这些学习活动,我深刻明白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我明白了年轻党员们应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党史是赢得民心的最好注解,在学习党史中坚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不负人民,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历史证明我党始终如一地保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青涩的学生骨干,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的办事路线,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那么党史就是总结我们党的历史经验的最佳教科书,我们应当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三十二字的伟大建党精神的高度概括,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建党百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激励每一位中国人;在党探索前进的道路上,发扬了种种优良传统,教育每一位中国人;成就存在的同时,历史教训警示每一位党员。认清历史方位,总结智慧与经验,我想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在于此。革命的历史不仅仅存在于教科书中,其蕴含的智慧更应该存在于每个人的记忆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我们青年一代奋发前进的动力。

党史是补充能量的最优营养剂,我们应当在学习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有无数党员干部不计名利,有无数忠诚卫士恪尽职守。一代又一代老科学家们在科研岗位上向世人传达着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共产党人昂扬奋进。电影《长津湖》中刻画了一个个具有鲜明特征的英勇战士,让我深刻理解到如今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是用英雄前辈们的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接下历史的接力棒,在缅怀与祭奠中继续前行。

鲁迅先生曾对青年有如此殷切期盼:“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早已坚定了奉献、担当、奋斗的信念。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需要我们年轻一代的传承,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持续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拼搏劲头。打开党史这本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奋斗史诗,有利于指导我们从历史的角度展望中国的未来,从现实的角度总览辉煌的成就。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不努力拼搏,怎么能成大事。我作为一名立志要加入公务员队伍的学生党员,一定要干事激情,奋勇前行,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累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回首过往,不忘初心,是为了走得更坚定、更长远。通过党史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奋斗的艰苦卓绝,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所谓青春常在,我们正当时!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都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玉慧2021级公管法学班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