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及六有大学生班集体”评选工作

2021-09-23 | 查看: 593


根据校学字〔202140号《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及六有大学生班集体”的通知》要求,公共事务学院于2021918日下午,在管科楼1108会议室开展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及六有大学生班集体”评选工作,本次评选由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顾韬、院团委书记胡海洋、副书记高亮、学工办傅晨、学院辅导员邓金伟、詹传妮组成评审小组,参与此次评选工作。

根据评选工作流程安排,2019级和2020级法律硕士、2020级共管法学三个班级答辩人分别从班级基本情况、班级活动、班级荣誉及特色三个方面进行工作介绍,并由班主任现场补充,经过公开答辩,评选产生一个班级,由学院推荐至学校进行最终评审。

在公开答辩环节,顾韬老师就学生活动提出建议,希望各个班级能够发挥学生的专业特色将学生所学与群众所需融为一体,利用“4.26知识产权日”“12.4宪法日”等,与学校机关部门共同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活动;同时也希望法律专业的学生能够发挥专业优势,能够主动为机关有关部门提供关于合同审查、民事纠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提升学院整体的知名度。胡海洋老师肯定了班级在党团工作中的成绩,并希望继续凝练班级特色,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作用,推进党、团、班的三级联动,扎实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

蒋文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评选“先进班集体”不是目的,要通过评选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提高班级党团工作水平,最终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希望各个班级能够充分吸纳各位评委的意见建议,把班级建设得更好、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