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的通知(第一轮)

2021-09-24 | 查看: 1914

为推进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库建设,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学院决定召开2021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全院公共管理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在读研究生,其中,2020、2021级研究生无特殊情况须全部参赛,鼓励其他年级研究生、留学生及毕业生积极参加。鼓励跨班级、跨年级组队参赛。

2、参赛方式

组队参与,参赛队伍数量不限。专业学位、科学学位研究生以及留学生可自由组队,每支队伍3-5人。鼓励交叉组队。建议按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要求组建参赛队伍(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要求参赛队伍以MPA在读研究生为主,公共管理科学学位在读研究生和MPA毕业生也可参与组队,但每队最多不能超过1名)。

3、选题范围

参赛队伍应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政府管理创新;地方治理创新;城市和社区治理问题;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政策议题;公共与非营利组织管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方法改进公共治理等。

4、竞赛形式

2021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分为专家初评和答辩复评两个阶段。

专家初评:参赛队伍自主确定案例选题,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提交完整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MPA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初步评审和遴选,确定进入复评阶段的团队及案例。

答辩复评:参赛团队现场展示提交的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以PPT形式),并接受评委和其他团队的互动提问,进行答辩。评委根据团队案例的写作质量、现场展示水平等进行综合打分,根据总得分排序,确定大赛名次。

5时间安排

1)预组队、选题并确定指导老师:10月7日前,学生可自由组队,未组成参赛队伍的学生将由MPA中心指派分组。结合团队特色、研究兴趣或导师建议等,参赛队伍初步确定案例选题及指导老师。未确定指导老师的队伍将由MPA中心根据选题指派老师;

(2)案例大赛启动会:10月10日,所有参赛队伍参加案例大赛启动会,现场观摩往届参赛队伍案例报告,了解赛事规则与案例研究经验分享;

(3)正式报名:待定,各参赛队伍正式组队、确定选题与指导老师,并向MPA中心正式报名,开始案例开发工作;

42021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初评与复评:待定;

5)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待定。

6、奖励办法

1MPA中心组织评审专家,通过专家初评和答辩复评,择优评选出2021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年度优秀案例,纳入学院案例库建设。

2)奖项设置:

一等奖4篇,奖励800元人民币/篇;

二等奖6篇,奖励500元人民币/篇;

三等奖10篇;

最佳指导教师奖4名。

MPA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适时调整奖项设置。以上奖项均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一份。

3)获奖案例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或参选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北大案例通讯等教育部认定的案例库。若案例获奖或入库,学院将另行匹配现金奖励或经费支持。

3)案例入选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北大案例通讯等教育部认定的案例库,等同于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论文;获奖或入库的案例根据实习报告要求改写后,可替代实习报告提交,获得专业实践环节学分;获奖或入库的案例指导老师核算对应绩分,纳入年度科研绩效。

特此通知。


公共事务学院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