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2021年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喜创佳绩

2021-09-10 | 查看: 1144


822日,2021年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2021 Tsinghua International Case Analysis Competition of Public Policy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在线上举行。我院研究生参赛队伍经过四个月的认真准备和两轮角逐,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成功入围决赛。


赛前队员们多次演练,精心准备;赛中团队协作行云流水,展现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参赛实力。经过案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由我院彭小宝老师指导,吴健、郁港宁、陈红羽组成Doge”团队晋级十强荣获优秀奖,获奖案例题目为《Conflicts between public policy perception and implementation of grassroots government: a case study of vaccination in Hefei》。在决赛中,队员们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学子们同台竞技,相互学习提高。



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研究主题,面向全球高校的本科生和硕士生举办,鼓励来自不同国家、院校和专业背景的同学以案例研究的方式深入探索中国及世界各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典型问题、生动实践、政策创新和解决方案,培养敏锐的问题意识和创新的思维方式,提升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享誉海外的重要案例竞赛之一。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美、英、澳等国的53所院校49支队伍共147人参与。经历初赛、复赛选拔,最终共有10支硕士生队伍会师决赛。我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团队精神、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致力营造浓厚的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学习氛围,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未来,我院将继续鼓励更多同学参加学术与创新实践活动,积极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