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公管法学班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问答》主题活动

2021-05-25 | 查看: 19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十九大精神,2021419日,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公管法学班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书籍介绍和话题分享两部分,由支部书记胡蝶同志进行主持,支部11名党员参与。

会议开始,胡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内容。《问答》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共分7个板块、100个问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接着,支部成员就书中问题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宋家珍同志分享了问题“为什么说‘党大还是法大’是个伪命题?”党和法、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高度统一的,党和法的关系是政治和法治关系的集中反映。领导干部具体行使党的执政权和国家立法权、行政权、监察权、司法权,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

通过话题分享,大家纷纷表示相较于固有认知,对这些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支部将继续把《问答》纳入之后的学习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