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2018、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之“四史”学习

2021-04-02 | 查看: 251


2021327日晚19:00点,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2018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专题学习。

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宣传委员苑成阳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四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首先,苑成阳同志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论述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因此,新时代学习党史极具必要性。

苑成阳同志认为我们需要学习“四史”的原因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二是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三是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

接着,苑成阳同志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四史”的重要价值。新时代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既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切实有效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价值蕴含和实践要求,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从而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随后,苑成阳同志对学习“四史”所要达到的目标进行详细介绍:一是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二是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三是从“四史”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通过播放《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视频片段,来激励党支部的同志学习“四史”。

最后,支部书记郭蕊向大家传达中央宣讲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相关内容,并介绍2021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支部成员畅谈了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感想,并对开展学习“四史”活动的方式方法建言献策。



(公共事务学院  供稿人:王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