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法硕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1-03-31 | 查看: 199


202134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召开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余忠颖主持,院党委委员张学和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褚玲玲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2020年度述职报告,详细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的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她从支部概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党课学习情况、发展党员情况、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完善建议等方面进行梳理,引导支部全体成员对支部一年内工作进行回顾,对支部成员的表现表示肯定、对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并对去年民主评议会上支部所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提出后期支部工作完善思路。

接下来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支委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紧接着,学院党委委员张学和老师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张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积极表现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会议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组织生活会主题的把握高度和深度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不够严肃,并针对会议主题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张老师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谈了该如何去做一个合格党员,并对支部全体成员提出了新要求。

最后,与会党员根据支部党员一年的表现以及自我批评与批评情况,现场无记名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