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

2021-03-16 | 查看: 47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我院研究生党员队伍的建设,根据《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充分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我院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于2021312日晚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莉君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蝶同志主持。


·述职归纳观往知来

胡蝶同志代表党支委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上学期支部的有关工作。一是完成了党员发展工作,2名同志转正为正式党员,9名同志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二是有序开展组织生活,先后召开2次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6次主题党日活动和1次党课。三是完善支部建设,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实行内部党员考核机制。彭老师对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强调支部要加强整改措施,同时挖掘内部资源,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支部品牌活动。

·责躬引咎互学互鉴

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岗位实际,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环节。各位党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经过查摆问题,有的同志认为个人存在理论学习不够系统的问题,有的同志认为个人危机意识不强,有的同志认为个人存在畏难情绪。经过沟通和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本次民主评议,让每一位党员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还相互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共商支部制度建设

支部副书记黄麒代表支委介绍了《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成员考核细则》初稿,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向支部成员征求意见。通过本次讨论,解答了支部党员的疑惑,吸纳了各成员的意见建议,合理修改了部分细则。制度建设旨在把党组织的约束性与党员的自觉性有机结合起来,软任务硬化,总任务量化,通过考核促进党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推进党建工作的落实。

会议最后,彭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党的组织生活会,对于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进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民主评议程序规范,每位党员都能以问题为导向,开门见山,认真剖析自己,不回避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朴素、实在且卓有成效。

(公共事务学院 供稿人: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