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学生党员在行动

2020-04-10 | 查看: 425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公共事务学院在读研究生党员戴欢,在疫情初期,就第一时间冲向防控一线,申请在马鞍山社区当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她在卡点值守期间,认真细心地为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检查出入证件、测体温、做登记。起初部分居民无法适应这样严格的管理,她便十分耐心地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告诉居民们这样做的必要性。她除了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物资登记和分配外,还协助马鞍山社区临时党委收集先进党员、志愿者先进事迹材料,并制成小视频在微信群发布,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得到大家的赞赏。戴欢同志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是我们青年人难得的际遇。”

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的力量,感受到了新时代研究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她更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形象,感召了更多人,合力参与,共同抗击,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