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重点智库工作研讨会在先研院召开

2019-07-15 | 查看: 379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徽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新型智库建设,201979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与校先进技术研究院就“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重点智库”建设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先研院常务副院长康宇、党委副书记叶征、总会计师倪晋鹏及相关人员,我院院长宋伟、副院长陈伟、党委副书记陈晓伶、综合办主任王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康宇主持。

宋伟院长介绍了智库的成立及总体发展情况,指出: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重点智库以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智库为建设目标,三年来,承担了多项省市软科学研究课题,在科技创新战略、科技政策与管理、创新创业和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与区域创新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应用型研究。 下一步,希望与先研院协同推进,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建设的原则,聚焦省市产业发展需求和先研院科技创新实践,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重点智库再上新台阶。

陈晓伶副书记介绍了智库今年即将承担的课题情况,陈伟副院长对于如何发挥智库在安徽省和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提出了建议,科研办公室主任高亮介绍了学院整体科研工作情况。

叶征副书记从建设规划、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技术转移中心建设、高技术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先研院未来发展设想。他提出,希望公共事务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先研院知识产权运营、技术转移转化模式创新、科技与金融等工作中开展深度合作,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用理论创新指导实践创新。

康宇副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创新,培养我国科技政策及知识产权领域的青年人才,先研院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它们对知识产权的应用有很多实际需求,智库科研人员一定能够做出扎实的成果,为智库建设作出新贡献。

随后,双方就具体课题研究合作、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集双方之力共同建设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重点智库,能更好的发挥先研院乃至中国科大服务社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为区域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提供良好的应用研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