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会在公共事务学院举行

2020-01-06 | 查看: 599

20191228日下午,我校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会在公共事务学院召开,该中心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议程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主任宋伟,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孙杰,协调指导处处长陶平,合肥汇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舫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我校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代表TISC项目筹备组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发言中强调,我校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的筹建将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信息资源和工具与校内现有的科技文献与知识产权数据资源进行整合,不仅将为校内师生提供科技信息及专利信息相关服务,也将为安徽省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信息支撑,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知识产权服务。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孙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大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的前期筹建工作,并提出了对标优秀、高标运营、贯标规范的“三标”要求,希望在对照筹备指导的基础上,建设具有鲜明科大特色的TISC中心,并在明年顺利通过评估,成为承办机构。

合肥汇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舫挺也在会上就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我校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工作给出了相应建议。

作为安徽省首家以高校为主体的TISC中心筹建单位,中国大TISC中心的成立对于我校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双一流”学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我校更快地掌握相关行业新技术、新动态的信息,促进国内外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也有利于通过专业化信息服务能力的提供,更好地促进安徽知识产权融入长三角知识产权一体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