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科大MPA案例大赛

2020-01-06 | 查看: 528

    为激发公共事务学院MPA同学的学习热情,提高他们运用公共管理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案例研究水平,同时也为备选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做好准备,公共事务学院于201910—12月举办了“首届中国科大MPA案例大赛”。

经过近三个月的前期准备、队伍组建、正式启动、案例提交和现场答辩评审,本次案例大赛共评出10个获奖案例。20191228日下午,MPA教育中心在南区公共事务学院教学楼308教室举行了“首届中国科大MPA案例大赛”颁奖仪式。我院副院长陈伟、MPA教育中心主任臧武芳、副主任彭小宝、案例教学中心负责人卢良栋等教师代表及获奖队伍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彭小宝主持。

彭小宝首先介绍了本次案例大赛的目的意义、参赛情况和评审过程,并宣读了首届案例大赛获奖名单。本次共有10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说好不分手队),二等奖3名(难不倒小分队、共管梦之队、鸠兹队),三等奖6名(3X+队、金桂之盟、起而行之队、慧聚蜗壳队、青春无悔队、剑指五月队)。

10只获奖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随后,陈伟副院长、臧武芳主任、卢良栋老师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代表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3年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开始举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要面向在校研究生,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截至201912月已举办了三届。

                                                 (公共事务学院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