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七学习

2019-12-30 | 查看: 211


20191113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事迹汇编》并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七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院党委书记李晓纲主持。

李晓纲同志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点研读了《决定》阐明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13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

李晓纲同志表示,《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战略意义。关键词“制度”文中出现了77次,每一处“制度”论述背后,都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的深刻阐释,都是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具体回答,蕴含着深厚的制度自信和提高制度执行力的明确要求。

接下来,李晓纲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内容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由党委副书记彭莉君同志领学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事迹汇编》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险阻,矢志科教报国、潜心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学家的风尚和精神。她希望大家自觉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的学风作风,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勉奋斗,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