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风险与治理论坛暨 第四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

2019-12-15 | 查看: 460


20191130日—121日,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风险与治理论坛暨第四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举行。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中南,共探风险治理,同推国家进步。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黎雲帆和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桂琼受邀代表我校参会。

开幕式合影

论坛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主持,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并致欢迎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代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苏鹏飞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致辞

此次论坛以“探讨风险管理、推进国家治理”为理念,以“砥砺学术、崇尚创新”为宗旨。主论坛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源源教授主持,邀请了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张雷,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华南理工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文宏三位嘉宾分别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城市社区治理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关系视角下城市更新补偿政策公众接受度影响机制研究”、“情绪共振:网民互动与网络舆情的演化机理——基于大数据的分析”的主旨报告。在各分论坛上,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就“风险与治理”主题进行了深入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

121日上午,第四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理事会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科研南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联盟大会以“互动交流、合作共享”为主题,旨在搭建各高校公共管理类相关学科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联盟理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在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理事长交接与理事聘书颁发仪式上,黎雲帆同学代表我院研会接受聘书。随后,来自全国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就联盟章程修改、联盟组织架构、联盟理事会任期、联盟影响力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由秘书处收集建议修改相关文件后再行发布征求建议。我院研究生代表在讨论中积极发声、建言献策,得到了在场联盟理事的高度赞扬和赞同。

黎雲帆同学代表我院研会接受聘书

我院研究生代表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暨联盟会议,我院学子获益匪浅,不仅通过论坛的学术交流了解了公共管理领域前沿研究动态,还通过联盟理事会的讨论交流,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同学和朋友,为共同构建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盟大会合影


撰稿:桂琼

图片转自中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