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教工支部开展 “缅怀烽火岁月,慰问老区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2 | 查看: 23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认识,近日,公共事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20余名教工党员赴安徽省定远县大桥镇中共中原局三次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并专程到定远县二龙回族乡慰问困难群众。

上午,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集体乘坐大巴奔赴中共中原局三次会议旧址,在旧址前,全体党员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讲解员就中共中原局在皖东地区的活动和战斗历史的详细介绍。以刘少奇等同志为代表的的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苦,不怕牺牲在困难重重的环境下,开辟和发展了皖东根据地和解放区,为抗战事业和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这一切皆因为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抱着“为民族谋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历史重任,勇于牺牲,勇于奉献。

后,全体同志,又专程赴定远县二龙回族乡慰问困难群众,二龙回族乡是安徽省成立最早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一个民族乡,在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抗战和解放战争做出了很大的牺牲,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共同战斗的壮丽乐章。由于地处偏远等原因,地方经济较为落后,困难群众较多,在地方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支部赴20余户特别困难群众家庭开展慰问,捐献慰问金。群众反响积极,纷纷表示感谢,并表示有信心在当地党组织和政府的领导下发展和脱贫。

通过本次参观和慰问,同志们对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切实开展学习和教育,在工作中切实贯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