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安徽省第三届“法苑书香”悦读分享赛中喜获佳绩

2019-11-25 | 查看: 452

20191115日,安徽省第三届“法苑书香”悦读分享赛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西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19名法律专业学生齐聚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我院通过上月举行的“读书知法”校园悦读分享赛的比拼,推荐2018级法律硕士专业的何婷婷代表中国科大参加此次比赛,法硕中心宋澜副主任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每位选手以读后感的形式向大家分享自己在阅读法律书籍中的心得。我院何婷婷同学以《年轻人能为公正做些什么》为题,向大家推荐了来自桑德尔的作品《公正该如何是好》。在分享过程中,通过“电车困境”开端,引发对公正的思考,再结合其自身成长过程中关于公正的疑惑,最终引出年轻人必须依靠自身的努力和行动,来推动公正的实现。何婷婷同学语言优美,举止端庄,演讲深入人心,博得满堂喝彩。

比赛结束,我院何婷婷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宋澜老师亦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通过这次比赛,我院师生和全省各高校法律专业师生相互交流学习法律的心得、共同提升法律素养。

  此次比赛由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安徽法制报社策划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普及深入,掀起读书学法的热潮,增强全省人民的法律意识,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助力美好和谐未来! (傅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