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朽,吾辈自强”——记参观 渡江战役纪念馆

2019-11-20 | 查看: 463


20191116日上午,迎着和煦的秋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乘坐大巴前往位于合肥滨湖新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先烈塑像、参观纪念馆各大展厅,通过观看逼真的图文材料,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从而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馆内进行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念馆特别推出的4D爱国影片《渡江突击队》,虽然影片只有短暂的15分钟,但是同学们纷纷表示观影体验极佳,深受鼓舞,在身临其境的影片中感受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正所谓“不惜惟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正是因为这些革命先辈的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安乐的生活。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了这些不顾自身安危,在风雨中毅然逆行的英雄们为我们负重前行。英雄不朽,吾辈自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导我们无论走多远的路,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身为一名新时代的科大人,我们要努力争做”六有“大学生,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供稿:姜苏家

摄影:王亚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