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风范 传承革命精神

 ——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

2019-11-12 | 查看: 26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119日,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合肥市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风范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精神。

首先,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一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在巍峨的纪念碑前,在鲜艳的党旗下,支部书记褚玲玲带领全体党员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如回到当初入党的神圣时刻,铮铮誓言在耳边回荡不绝。



随后,一行人共同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前夜、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三百多位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和平,用心血肉铸就家园,一个个英雄事迹的回放,一个个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在诉说着革命的艰苦,诉说着革命烈士们为了信仰而奋斗,为了祖国的未来献出生命的果敢。

参观完烈士陵园后,同学们为革命精神所感染,自发组织攀登大蜀山,即刻践行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江淮英烈的事迹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浩气长存、永垂不朽,江淮英烈留下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无价之宝。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对党的成长史有了新的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教育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奋不顾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供稿:余忠颖

摄影:戴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