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六有”大学生团校培训

2019-10-16 | 查看: 251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上,高度重视青年教育,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

公共事务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在校团委、院党委的支持下,925日下午,举行了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团校培训。

院党委副书记彭莉君、院团委副书记高亮、院党务秘书傅晨讲授专题团课。院研究生会骨干和50多名2019级公共管理、法学及法律硕士研究生新生学员全程参加了团校活动。

在开班式上,彭莉君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本次团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欢迎各位新生加入科大公共事务学院这个大家庭。她鼓励青年学子不仅要勇攀科学高峰,还要创造科学高峰,做一名“六有”大学生。

在专题团课上,彭莉君为学员们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

她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高亮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团的十八大工作报告。他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傅晨老师讲解了团员推优、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的相关内容。他强调团员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党员更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希望学员们牢记青春使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