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0 | 查看: 954

95日,我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管理科研楼一楼EDP第三教室召开,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宋伟院长、魏玖长副院长、彭莉君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部宋小燕主任等老师及19级全部新生。典礼由副院长陈伟老师主持。

典礼初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和校歌。在朗朗的歌声中,科大学子们展现出了轩昂的斗志和精神。

宋伟院长在致辞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科大以及学院的发展历史,重点讲解了知识产权基地、国家专利代理师考点及公共管理公管专业的发展。在发言中宋院长指出科大目前正在向着新医学、新工科以及新人文社科的方向发展,并希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同学们能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魏玖长副院长以一个“看”字向同学们讲解了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应当培养什么能力。他指出,我们应当不断地提高知识积累以减少误判,不断提高自己的信息甄别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注能力以做好“坐冷板凳”科研的准备。

2019级新生张同利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科大学子的自豪之情。作为一名曾经的海军战士,他认为同学们不仅需要修身明德,培养“独立之人格,自由之精神”,更要做到胸怀天下。

2018级法学专业卞先银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他入学以来的感想和体会,他指出作为一名科大学子,应当立大志、做大事;应当以提升自我为责任,以勤学求真为追求;应当把自己同民族复兴与国运兴旺联系起来。

随后彭小宝主任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先是谈到自己在科大读研时的体验与心得,又谈到自己成为老师之后的转变。他提到,研究生期间应当培养自己的责任感、进取心以及韧性,要好好努力以期在毕业时回忆求学生涯能够感到圆满。

最后,全体师生在管科楼楼前合影留念,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相关的入学教育工作也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