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专利信息分析与专利导航专题培训班在蚌埠举办

2019-08-15 | 查看: 489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教育司、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蚌埠医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联合承办的专利信息分析人才培训班—高校专利信息分析与专利导航专题第1期培训于724日在蚌埠举行开班仪式。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少玉副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吉智调研员、蚌埠医学院党委委员、陈昌杰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同时还有来自省内各高校和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百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常务副主任周朝生主持。

黄少玉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知识产权方面的成绩,并强调了三点,一要发挥高校优势;二要做好信息服务;三要努力提升能力。

  

本次培训课程邀请了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宋伟教授;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中科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主任樊亚芳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清亦华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黄德海;北京国知专利预警咨询有限公司博士、副研究员裴军等专家将开展“知识产权期权运营模式研究”、“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专利导航分析实务及案例讲解”、“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和布局”等线下讲座。同时通过安徽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开设了专利文献检索运用实例、知识产权入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专利申请(PCT)基础知识、专利电子申请、技术合同签订过程的专利信息分析、国外数据库服务商、国内数据库服务商、专利无效典型案例、发明和实用新型申请文件的撰写、无效宣告请求书与意见陈述撰写等线上学习课程。

希冀能够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为我省的科研服务培养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才,提升知识信息服务能力,发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对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