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举行举行第二次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

2017-12-27 | 查看: 192

1226日下午,按照院党委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方案的安排,院党委在校东区兴证楼1108会议室举行学院第二次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副组长宋伟院长做辅导报告。院党委全体委员、教工支部党员、院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四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成员王忠平老师主持。

集中学习会上,宋伟院长做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辅导报告。宋院长结合其在北京、广州参加系列会议期间与有关专家学者共同学习探讨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大家系统的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有关部署,并阐述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宋院长说,科大近些年来,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例如托卡马克“人造小太阳”装置、量子通信研究等等。这些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不谋而合,相互呼应,是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重要体现。

学习会最后,宋伟院长号召全院师生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积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切实实的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科研上来,“做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