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16 | 查看: 144

    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二教2304顺利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鲁静主持,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副书记鲁静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基本知识,鲁静提到,2018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家可能觉得这部法律很陌生,国家安全,离生活很遥远,事实上并非如此。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比如无意中为国外间谍当向导而泄密、军迷在社交网站晒资料泄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朋友圈发涉密信息等。所以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另外,鲁静同志还为大家介绍到:《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部法律中明确了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领域,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支部副书记鲁静同志介绍完关于国家安全日的相关知识后,为大家播放相关的国家安全教育的视频,各位党员以及积极分子都认真地观看了视频。

最后,支部副书记鲁静总结到,国家安全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人人都要有忧患意识。尤其是我们作为法律人,不仅要有良好的遵纪守法意识,更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我们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有效地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而强化其责任意识,增强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