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干部组织“十八大精神”理论学习活动

2012-11-19 | 查看: 153

  按照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全体同学在401教室举行了名为“学习十八大精神 做合格学生干部”的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长周玉质同学主持。
  研究生会主席赵湘乐同学首先向全体同学陈述了本次学习活动的目标和深刻意义并介绍了自身的学习感受。他讲到十八大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了34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我们祖国的未来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端正态度,踏实学习,更要站在科学的角度认真体会十八大所传达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将自己的心得体会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去,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学生干部。
  周玉质同学用PPT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整个十八大的历程,介绍了十八大的亮点和特色。为了加深同学们的体悟,她还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记者的见面会。
  在最后的自由发言环节中,大家积极讨论,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不少新的活动构想来帮助全体同学学习十八大精神,如代磊同学提出开展题为“学习十八大 携手创辉煌”主题征文活动和“ 学习十八大,我参与我快乐” 的有奖问答活动,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本次学习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