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案例荣获“2023中国企业科技向善”优秀案例

2024-04-10 | 查看: 57

近日,由我院博士后研究员刘妍老师等撰写的案例《比亚迪科技创新助力ESG实践:科技慈善新模式》经过权威专家组的严格评审,获选“2023中国企业科技向善”优秀案例,并符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案例中心卓越案例入库标准,已被正式收录。

2023中国企业科技向善案例征集活动”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案例中心指导,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支持新华社新华优品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浙江省云上公益服务中心杭州师范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联合发起。为对入选案例质量严格把关,“中国企业科技向善案例征集活动”组委会专门成立了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了科技向善领域和案例建设教学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案例正文进行了双盲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形成最终遴选结果。

科技驱动着商业创新和社会变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科技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积极在“科技向善”的道路上探索前行,也响应了全球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的时代浪潮。国内汽车行业是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其ESG实践直接影响到国家战略、社会福祉和生态环境,因此,该案例针对比亚迪践行ESG战略的实践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该案例成果对社会民众的健康、政府减碳目标的达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绿色发展等具有积极促进价值。该案例研究对我院“双碳政策与环境管理”方向的案例科研成果的丰富和学科方向的建设起到重要支持作用,也助力了ESG理念与实践在学界、产业界、政界等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