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2023-2024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科创团体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候选科创团体

2024-04-09 | 查看: 213

经过校级评审推荐和省级组委会专家评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科爱无疆助残助童团队脱颖而出,被评选为2023-2024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科创团体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候选科创团体,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唯一获评的省级科创团队。

在国家共同富裕战略和社会企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科爱无疆助残助童团队以国家与社会需求为导向,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立足安徽社会发展需求,怀着对残障儿童、重大疾病儿童以及困难家庭的深切关爱,着力打造开发了“白血病儿童+孤独症儿童”两大特色系列产品与服务:一是服务于白血病及其他癌症儿童的营养餐食“益+盒子”(以下简称为“营养餐”)项目,二是服务于孤独症等心智障碍类儿童家庭的喘息服务“回声计划”(以下简称为“回声计划”)项目,并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在社会企业管理和非营利组织管理的专业能力,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和安徽省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安徽儿童医院)团队,助力于解决安徽省白血病儿童、孤独症儿童的“医养康疗陪服住”问题,该团队创造性依托商业+公益混合逻辑,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可持续发展。

在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与支持下,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科爱无疆助残助童团队已成长为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素养水平高、资源网络完善、团队成员分布广泛且稳定的社会服务团队。团队负责人为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侯思涵同学和2023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张腾娇同学,团队成员包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海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多位高校学子,项目以合肥为中心,以南京、北京、沈阳、常州四地为主要分区开展。此外,科爱无疆助残助童团队还常年组织公益宣讲,以逐步扩大团队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有志于社会服务的青年加入到团队之中。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