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的两项主题案例获得教育部立项

2024-04-01 | 查看: 65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我院左晓栋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大国智造”主题案例“数字化转型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案例”、蔡文静副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区域协调发展”主题案例“突破欧美封锁制裁,打造自主可控产业链条——合肥集成电路产业突围之路”成功获批立项。这两项主题案例项目将对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的教学培养以及学科评估等工作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2020年以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连续三年聚焦时代热点开展主题案例征集,得到学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2023年度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展开。本次征集工作收到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1483个申报项目,涵盖62个专业学位类别,最终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241家单位的655个申报项目获批立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先后获批了4项教育部主题案例项目,连续举办四届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组织师生参加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并进入全国百强,入选全国公共管理“精品案例课堂”建设计划等。加强案例研究与教学工作,对于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公共管理研究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