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铸魂 乡村兴业”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1 | 查看: 124

229日,公共管理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912室开展“党史铸魂 乡村兴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同学主持。

朱明同志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近日,党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史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经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一百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王梦琦同志领学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其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中央一号文件锚定了建设农业强国这一伟大目标,聚焦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针对“三农“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并做了系统化的安排和部署。

交流环节中,预备党员董子舒表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苦干实干,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向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扎实迈进。入党积极分子李琳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经济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上升,各地基层持续深入推进对党史和红色文化的学习与传承。例如在广西兴业,当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动年轻干部、选调生到烈士故居等基地开展讲解活动,建立起导师帮带制度,为这些“红色小蜜蜂”选定导师,培育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作为公共事务学院的学生,未来也会有很多同学加入到基层工作队伍中,深化党史宣传教育在基层和社会的传播也是公管学生的担当。

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公共管理研究生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