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宪法精神,感悟法治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0 | 查看: 126

      1214日下午,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二教2305教室召开“传承宪法精神,感悟法治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泽贤主持。

      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保障。

      组织委员王欣辰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的宪法修改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成功制定和实施了具有鲜明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宪法。我国现行宪法自1982年颁布以来,依据面临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条件进行了五次修改,为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注入了“源头活水”。其中,第五次宪法修改正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国家的指导思想,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在我国宪法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在交流研讨环节发表感悟。党员王燕同志表示,我国宪法在实践探索和理论完善的过程中,与时俱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我们要以宪法为根本遵循,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入党积极分子陈偲同学结合个人实际谈到,宪法关系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就职于会计事务所时,她依法纳税,也享受到法定的带薪年假;再次进入校园,她将以学生的身份继续认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真正让宪法意识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


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